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治区新闻
2022
11/19
15:30
来源:
新疆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9 15:30    来源:新疆政府网

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84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促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新疆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等工作。

会议指出,坚持依法治疆、依法行政,深化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务实举措。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健全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相适应的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体系,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着力打造绿色有机果蔬产业集群,是发挥我区特色资源优势、培育发展“八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葡萄酒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我区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以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积极培育和壮大葡萄酒这一新疆特色产业。要大力建设酿酒葡萄基地,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强我区葡萄酒品牌培育和推广扶持,充分挖掘我区浓厚的葡萄酒历史文化,把产品美誉度、产区知名度和葡萄酒文化有机结合,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我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我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助力我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航天高技术溢出效益,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为契机,不断提升新疆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更多航天科技成果在疆落地转化,共同促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战略意识、全局意识,立足新疆区位优势、特殊资源禀赋,找准新疆定位,加强兵地联动,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有效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形成更加安全、更加开放、更加生态、更加富有竞争力的国土空间总体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