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治区新闻
2023
01/06
17:0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艾尔肯·吐尼亚孜向新任政府参事、文史馆员颁发聘书 当好党和政府智囊团 做好文化传播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17: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月4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文史馆员聘任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向新任政府参事、文史馆员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各位参事、馆员近年来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立政府参事制度和设立文史馆,是党的统一战线理论运用于国家政权建设的创举,是党和政府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重要体现。各位参事、馆员立足自身实际,广泛团结联系各族各界人士,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聚焦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各类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咨询、建言献策,有效发挥了高级“智囊团”参谋辅政的作用,为推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做好政府参事和文史研究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各位参事、馆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参政议政、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能坚持好、履行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艾尔肯·吐尼亚孜要求,各位参事、馆员要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找准政府参事和文史研究工作的结合点,紧紧围绕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持续加强创新性、前瞻性研究,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高水平决策咨询。要大力弘扬察实情、讲真话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勇于建诤言、积极献良策。要聚焦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真正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推进文化润疆,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参事文史研究工作,为参事、馆员更好履职创造条件,不断凝聚起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参事文史研究工作新局面。

陈伟俊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