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治区新闻
2024
02/06
19:34
来源:
新疆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6 19:34    来源:新疆政府网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

引领推动美丽新疆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马兴瑞王国生讲话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肖开提·依明李邑飞何忠友出席


2月5日,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2月5日上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区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安排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中央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肖开提·依明、李邑飞、何忠友和中央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前进方向,引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政治责任,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具体实践。

马兴瑞指出,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做深做细做实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工作,推动美丽新疆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健全完善常态化理论学习机制,特别是在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更大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推动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直达基层,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王国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实字打头、实干托底,着眼全局、统筹推进,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坚持以学正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教育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慎终如始做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总结提炼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抓实抓细整改整治。持续巩固拓展成果,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推动自治区两会精神落地,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田湘利、陈伟俊、王建新、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军区有关领导和自治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的二十大代表和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自治区主题教育有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