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新闻
2022
09/27
10:47
来源:
喀什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9-27 10:47    来源:喀什政府网

20216月以来,喀什地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部署,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不断加大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广力度。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分步推进改革工作。为确保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根据自治区财政厅统一部署,喀什地区财政局制定印发《喀什地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按照统筹规划、分类实施、先易后难、稳步推进原则,明确全地区改革时间表,将全地区12个县(市)划分三个批次、三个时间点,分步推进我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

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业务培训。为确保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在我区顺利实施,积极组织全地区各级各部门开展财政票据管理、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系统操作培训,针对电子票据改革的意义、流程及具体操作做了详细讲解,提升全地区用票单位财政票据管理人员实操水平,确保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落地见效。

三是加强宣传,确保改革顺利实施。充分利用培训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加强对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公众认知度和群众接受度。让用票单位和个人切实感受到改革在创新管理手段、节约单位成本、降低安全风险等方面带来的成效。

四是无缝衔接,平稳过渡。为实现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的平稳过渡,我区在推广电子票据的同时,迅速制定出台配套管理办法,做好纸质票据清理、核销、销毁工作。地区财政局出台文件与用票单位业务科室步调一致、联动配合,做好纸质票据核销清理工作,及时登记回收待销毁票据,为实现与电子票据的无缝衔接奠定了基础。

截至20229月中旬,全地区已完成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单位1539家,累计领用电子票据45.32万份。其中:地区本级单位完成率达96%以上,涵盖非税、社团会费、公益捐赠、资金往来、医疗门诊、医疗住院等所有财政票据种类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达到便民利民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