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新闻
2022
09/30
10:33
来源:
喀什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9-30 10:33    来源:喀什日报

本报讯(喀什全媒体记者陈昭淋实习生布瓦吉·克里木)925日,喀什机场T2级航站楼正式启用。当天北京时间805分,由T2级航站楼值机的第一班航班准时飞往乌鲁木齐。目前喀什机场所有航班均已转场至T2级航站楼运行。

走进T2级航站楼,工作人员的微笑服务让游客如沐春风,安检验证自助闸机为游客提供“智慧化”出行,人性化设计的母婴候机室温暖着游客的心,自助值机设备、特殊旅客专用柜台、手机充电站………崭新齐全的各式设备与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游客的舒心、便捷出行提供着有力保障。

此外,喀什机场T2级航站楼率先在全疆首次应用行李自动分拣技术,充分利用ICS公司行李处理系统的先进性、实用性、成熟性,集行李输送及分拣于一体,有效提高行李分拣效率、降低分拣误差率、减少行李破损率,提高机场整体运行效率。同时,在新增桥载电源设备完善无障碍设施等面采用高集成度且人性化的系统,稳定可靠,易于操作维护且扩展性强,有效助推机场“智慧化“人文化”“绿色低碳”建设进程,大大提升旅客舒适便捷乘机体验。

喀什机场T2级航站楼整体呈现出简约、现代、流畅的设计风格,穹顶采用钢结构配备波浪形带照明,赋予“一带一路”通往中亚、欧洲美好寓意。该航站楼面积达3.3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万吨、飞行起降3.9万架次的需求。

喀什机场负责人表示,喀什机场将立足新时代民航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四型机场”建设水平,全力打造疆内干线枢纽机场。同时,进一步加快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形成枢纽货运网络,活跃进出口贸易,形成新经济增长点,打通连接中亚和南亚南北通道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服务和融“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