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新闻
2022
09/09
13:52
来源:
喀什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税务部门助企纾困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9-09 13:52    来源:喀什政府网

“根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规定,你们可以享受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和增量留抵退税等多项优惠政策。”9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泽普县税务局干部通过电话给新疆金胡杨药业有限公司送去了惠企利企的好消息。

连日来,地区税务部门打好税收助企纾困“组合拳”,持续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健发展提供优惠政策。

新疆金胡杨药业有限公司是泽普县域内一家从事中成药生产的小微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阿胶产品。泽普县是优质红枣产区,该企业看到了商机,打算做大做好“枣文章”,生产阿胶枣、打响特色品牌。“我们生产的阿胶膏、阿胶浆、阿胶粉等传统阿胶产品,相较于同类型老品牌来讲,竞争力并不强,我们现在结合本地红枣特色产业开创自己的优势产品。”新疆金胡杨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玲说。

新疆金胡杨药业有限公司要批量生产阿胶枣,就要引进新设备、增加生产线,由于前期的投入较大,公司一时陷入资金运转困难的局面,税务部门及时送上的税费支持政策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从最初的阿胶膏到现在的阿胶枣,一路走来都离不开税惠红利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关怀,为我们提供了想干事、干成事的底气。”张建玲说。今年以来,该公司已享受各项税收优惠60余万元,为企业引进新设备提供了资金支持。

喀什地区税务部门为让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红利,通过电子税务局、“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税企联通群等方式,“点对点”为企业推送政策、开设政策享受小课堂,确保“一轮覆盖”“一次到位”;畅通咨询服务热线,实行税企交流群专家值班制,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一诉即应”;开通党员示范岗专窗受理“缓减免退”税业务、设置绿色通道,确保“最多跑一次”,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据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各级税务部门将在精准施策和精细服务上持续用力,继续加强宣传辅导、提高服务水平、简化办税流程,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