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新闻
2022
09/06
18:49
来源:
喀什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举办首席质量官培训班 启动2022年“质量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18:49    来源:喀什政府网

为引导和鼓励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切实推动喀什地区各类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9月5日,由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喀什地区2022年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开班,拉开了喀什地区2022年“质量月”系列活动的帷幕,标志着喀什地区2022年“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本次培训班特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江苏省经验丰富的首席质量官等11名质量专家进行授课,将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形式系统讲授国家质量发展政策、质量与标准化法律法规、质量战略规划、质量创新与变革、品牌创建与维护等专业课程以及卓越绩效评价、精益生产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同时围绕首席质量官岗位定义与任职条件、工作职责与权利规范进行全面讲解,构建适合我区的首席质量官质量管理知识体系。

来自全地区12个县(市)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及质量强企第二、三梯队的中小微企业质量负责人、各县(市)市场监管人员及相关质量人员等450余人将通过在线“云课堂”的形式参加为期共5天的首席质量官系列课程学习。本次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结业考试,对完成培训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合格人员,颁发《首席质量官培训合格证书》,纳入喀什地区企业首席质量官人才库管理。此次培训对企业培养质量管理人才,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喀什地区将发布首席质量官制度实施方案,全面推动建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指导企业不断完善首席质量官的培育、聘任、履职和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企业首席质量官在质量安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质量方法推广应用和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领导作用、智囊作用和纽带作用,为质量强喀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好地为喀什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