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新闻
2023
05/07
11:57
来源:
喀什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群众呼声无小事

发布时间:2023-05-07 11:57    来源:喀什政府网

有事找政府,请呼12345”,已成为群众广为熟知的口号。喀什12345热线积极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扬。

喀什地区群众通过12345热线平台反映,自己是喀什市东湖小区的居民,东湖小区旁边的彩虹桥长期在夜间施工,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喀什地区12345热线接到群众诉求后,列为一般诉求,按照“接诉即办”的原则转至喀什市12345热线办。

喀什市生态环境局接诉后,立即安排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核查,该建筑施工地是彩虹桥危桥改造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擅自夜间施工,已向该项目承建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夜间施工通知书》,要求该建筑施工地停止夜间施工违法行为,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适当增加机械设备,加快施工进度。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喀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忧,努力做到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协调联动好机制 急难愁盼好平台

202343日,山东青岛群众通过12345热线平台反映:自己于20221215日通过微信购买了几把英吉沙小刀,店铺的位置在英吉沙县芒辛镇小刀村17号,因各种原因直到202343日才收到货物,但发现与订购的商品不一致,准备退换货物时却一直联系不上商铺老板,现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喀什地区12345热线接到群众诉求后,转派至英吉沙县12345热线办,芒辛镇人民政府接诉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了解,核实后发现商家确实发错货物,立刻安排商家和群众联系,并按购买要求重新邮寄商品给顾客。

热线平台回访时群众对此处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并对喀什12345热线平台办事速度赞不绝口。

喀什地区12345热线积极回应群众,以“立即办、马上办”的态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大力提升喀什地区12345热线办结率和群众的安全感。

百姓事,无小事

410日,喀什地区12345热线平台接到巴楚县群众的来电:“自己于202349日下午710分至15分期间从喀什市格林东方大酒店前面(古城店)乘坐出租(新QT2764)车到九龙泉景区下车,在出租车上遗落物品,现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希望相关部门帮自己找回物品”。喀什地区12345热线平台接到群众诉求后按照“接诉即办”的原则转至喀什市12345热线办公室。喀什市交通运输局接到诉求后,第一时间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立即与喀什恒运出租车服务公司负责人对接,并联系出租车司机,司机积极配合把遗落物品送到群众手里。经热线回访群众表示自己已拿到遗落物品,十分感谢12345热线的帮助。

喀什地区12345热线一直秉承着为民服务,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原则,有效解决群众多头诉求、重复诉求问题,着力提高政务服务热线能力和质量。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美丽的塔什库尔干县迎来了旅游高峰期。随着游客的增多,拨打12345热线电话询问路况、边防证办理的人数也不断增多。喀什12345热线按“接诉即办”的原则,快速解答群众各种诉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3415日群众来电咨询,盘龙古道路况通行问题。喀什12345热线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转至塔什库尔干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该局第一时间电话告知群众相关路况及出行攻略。

群众喀什12345热线的回访电话中对喀什12345热线和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及服务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条热线连民心,点滴小事显温度。12345热线日益成为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晴雨表”、“百事通”、“瞭望哨”和“减压阀”,热线人唯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才能不断提升喀什地区12345热线办结率和群众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