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2
08/04
17:42
来源:
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快推进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04 17:42    来源: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我县以国家数字乡村建设为契机,紧紧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机遇,不断深化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将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激活乡村振兴新潜能。

全县整合各方面资源,协调“多多买菜”“小样优鲜”等线上销售平台进驻县电商服务中心,运用“电商+旅游+农业”新模式,经营蔬菜、日用百货、家电等各类产品,通过网络实现农产品及工业品的销售、服务,有效降低了农村商业成本。截至目前,全县电商服务中心日均单量5000单左右,其中农产品500单左右,解决本地就业40余人,人均工资3000元以上,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手机微信打开‘多多买菜’等小程序,当天下单,次日提货,物美价廉,为我们上班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居民陈女士高兴地说。

我县不断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积极推进县、乡(镇)、村三级流通体系建设,切实打通从农田到餐桌、枝头到工厂、工厂到市场的道路,促进农村电商蓬勃发展,带动青年群体就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