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2
08/12
11:08
来源:
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11:08    来源: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疏勒县积极落实自治区、地区“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要求,不断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管理,通过搭建服务平台、畅通信息渠道、落实就业政策、强化就业观宣传等举措,高校毕业生就业取得明显成效。

搭建平台保障就业。该县依托“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将辖区内实名登记的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纳入实名信息系统,通过毕业生报到登记、档案托管、电话联系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健全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全面摸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底数,逐人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持续跟进就业服务。

畅通信息服务就业。依托“疏勒民生与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并动态更新招聘、招考信息,为高校毕业生获取就业岗位信息提供新渠道:建立高校毕业生QQ、微信交流群,群内实时推送毕业生报到、就业创业政策、招聘活动等信息,提高政策知晓度。

实政策促进就业。出台高校毕业生生源地就业配套政策,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清单,加大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等政策支持力度,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到基层就业、灵活就业、自主创业。

传引导鼓励就业。加强宣传引导,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择业观,科学把握就业方向和职业目标,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确保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