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2
09/06
17:5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疆小县城建起体育用品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2-09-06 17:59    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

8月底,走进位于疏勒县产业孵化园的新疆宝飞龙户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宝飞龙”),机器轰鸣声响彻耳畔。

步入生产车间,面戴口罩、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忙碌着。“客户催得紧,得赶紧把钓鱼竿做好发过去。”新疆宝飞龙总经理于立海说,“我们生产的钓鱼竿颇为知名,在全国各地都有专卖店。”

威海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是国内行业百强企业,2021年5月,公司入驻疏勒县,当年10条高档渔具生产线正式投产,随后客户订单源源不断。“按现在每月2万根钓鱼竿的产量计算,订单已排到了年底。”于立海说。

“去年7月份签订合同,8月份开始采购机器,11月中旬正式投产。”于立海说,“从准备到投产,仅用3个半月时间,这得益于东营援疆指挥部的全力支持。”

“我们充分发挥疏勒人力资源优势,在东部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的产业转移上做文章,为疏勒新产业新业态培育肥沃土壤。”东营援疆指挥部副指挥,疏勒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海峰说。

户外体育用品作为新疆的新兴产业,在东营援疆指挥部积极争取下,自治区工信厅将户外体育用品项目列入劳动密集型企业名单,使首批9家企业享受到自治区的政策支持。同时,疏勒县还为企业提供无息贷款、手续代办、厂房改造、员工培训、物流集运等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使企业不出园区即可完成所有业务。

东营援疆指挥部、疏勒县政府等还牵头筹集资金2000万元支持基地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东营援疆指挥部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从手续办理到厂房选址,全程有人跟办。”于立海说,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更安心、更省心。

在新疆宝飞龙的带动下,13家渔具及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疏勒县,不仅填补了新疆户外体育用品产业的空白,还使当地形成了产业发展新优势。

如今,疏勒县户外体育用品生产基地固定资产总投资1.2亿元,使用标准厂房6万平方米,解决当地2700余名劳动力就业。生产的高中档碳纤维钓竿、碳纤维自行车、碳纤维钓台、冲浪板、皮划艇、冲锋舟等产品远销国内外,年产值达10亿元。一年多的时间里,东营产业援疆让疏勒县发展成为新疆规模最大、用工最多、产值最高、最具活力的户外体育用品产业基地。

“我们将继续发挥招商引资源头活水作用,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精准发力,增强疏勒县经济发展的动能。”刘海峰满怀信心地说,“争取3年内将户外体育用品生产基地打造成为集研发、生产、跨境电商销售于一体,产值突破50亿元、用工规模超过2万人的制造产业集群。”


原文网址:https://xjrb.ts.cn/xjrb/20220906/198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