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2
11/08
19:32
来源:
中国喀什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亚曼牙乡: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08 19:32    来源:中国喀什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疏勒县亚曼牙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抓住“种好粮”这个关键,确保粮食增产丰收。

在亚曼牙乡尤喀克盖米桑村村民玉苏普·库尔班家的小麦田,成片的冬小麦已经出苗、长势喜人,一片绿色映入眼帘。由于各项种植、管理技术措施到位,玉苏普·库尔班的冬小麦出苗率很高,让他对明年小麦收成充满了信心。他说:“今年的冬小麦长势很好,村里的技术员经常来指导我们做好田间管理。我家去年种了15亩小麦,收入17500元,加上国家每亩地补贴230元,收入达到了2万多元,相信明年的收入会更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该村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以强化小麦田间管理为抓手,邀请技术专家、组织村级农业技术员不断加强小麦日常技术管理和现场培训指导,不断提高村民小麦管理水平,确保小麦品质和产量。

该村村委会主任阿卜杜外力·艾尼说:“今年,我们村共种植冬小麦2600多亩,我们经常去地里,引导农民做好小麦的田间管理,帮助他们提高小麦的质量和产量。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群众管理水平,加大投入,保障明年小麦增产、群众增收。”

今年,亚曼牙乡早安排、早部署、早播种,稳步推进全乡3.47万余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冬小麦“把脉问诊”,解决冬小麦出苗及越冬期间的生长技术问题,为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冬小麦种植工作,加大冬小麦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对接农业技术人员进行田间技术指导,及时解决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目前,全乡3.47万余亩冬小麦陆续出苗、长势良好,为来年夏粮丰收和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该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农办副主任库尔班艾力·图尔荪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