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2
12/21
17:11
来源:
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收好尾、开好头

发布时间:2022-12-21 17:11    来源: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疏勒县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收好尾、开好头

2022年12月21日上午,疏勒县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阿不力米提·阿塔吾拉同志,在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党课之后,专门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为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收好尾、开好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和地委、行署工作要求,以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和乌鲁木齐市“11·24”火灾事故为警示,深刻汲取叶城县“7·18”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始终将安全发展贯穿经济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县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深化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工业园区、特种设备、问换旅游、危险化学品、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是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大举措,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常态化现场督办机制,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指导,亲自督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落实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积极组织开展本行业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发挥各级安委办统筹作用,强化督查督办,推动集中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闭环管理,及时跟踪督办。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对能及时整改到位的事故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销号。要动员和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治整改,对排查的问题要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明确责任时限,全过程实行台账制、销号制管理,切实做到治理任务不落实不放过、问题隐患不消除不销号。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和各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梳理分析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紧紧围绕城市运行水、电、气、暖安全,道路交通和民爆运输安全,公共场所及住在小区消防安全,工业园区、商贸和民爆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文化旅游安全,校园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安全,深入开展全覆盖式安全生产综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