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2
12/15
12:2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税务局税惠政策助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5 12:23    来源:新疆日报

随着“双碳”战略的不断推进,疏勒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加速向前,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也正成为推动光伏发电太阳能产业链上企业加速前进的一股强劲动力。

“我们前期投入成本高、回报周期长,一些项目处于建设期,资金周转压力大。”近日,喀什地区疏勒县利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君在疏勒县税务局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座谈会上说。

疏勒县利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太阳能研发及利用、节能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生产企业,受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经营面临困难。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为让留抵退税新政快速“变现”,疏勒县税务局成立服务团队,落实专人专岗、专项跟进,深入企业开展“跟踪问效”精准辅导,确保留抵退税这出“重头戏”落实落准,不断增强新能源企业再投资能力。

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新能源电力行业和新能源公共交通运输业符合政策适用条件的纳税人,对企业开展“一对一”针对性辅导。同时通过“内外结合”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畅通业务办理各环节,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退税减税带来的利好,企业的感受最为直接。谈及未来,王永君充满信心地说:“目前客户对光伏发电项目需求量较大,371万余元留抵退税款,不仅盘活了公司的资金,更为项目后期设备的维护保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阿米娜·图尔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