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2
11/27
16:47
来源:
疏勒县文工团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文工团:鼓励青年演员多创新、出精品

发布时间:2022-11-27 16:47    来源:疏勒县文工团
“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11月25日,疏勒县文工团团长阿尔祖古丽·艾则孜说,近期该团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排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力求作品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让观众在精神生活上更加充盈。
今年4月,疏勒县文工团与国内一流舞台剧专家团队合作完成了原创歌舞剧《班超》,公演后引起热烈反响,这部作品“以史为鉴、立足当下”,突出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观众评价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兼备的精品。

疏勒县文工团演员积极投入排演大型舞台剧目。疏勒县文工团提供



“排演中,我们团的演员尤其是青年演员,在与陈蔚导演、田浩老师、古再力努尔·库尔班老师的合作中,得到了极大锻炼,拓宽了视野,增强了驾驭大型舞台作品的能力。我们还在持续这部剧的排练工作,进一步打磨提升,争取给更多观众带来高质量的艺术享受。”阿尔祖古丽·艾则孜说,文工团会继续坚持交流互鉴的方式,与疆内外一流艺术团队合作创演作品。
  近期,文工团的创演人员们还创排了一系列中小型作品,包括表演唱、舞蹈、小品、快板等,同时加大对年轻骨干创演人员的培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大家的创作积极性非常高,对自己的艺术素养和表演技能也定下了更高的目标。”阿尔祖古丽说,他们会积极鼓励青年演员多创新、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