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3
04/20
19:02
来源:
喀什地区行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流动博物馆活动走进疏勒县罕南力克镇玉奇喀拉村

发布时间:2023-04-20 19:02    来源:喀什地区行署网站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417日,地区博物馆“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新疆四史展走进疏勒县罕南力克镇玉奇喀拉村,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此次巡展以“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新疆四史”为主题,展板由“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等4部分组成。此次巡展通过“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的方式,让各族群众足不出户了解新疆的历史文化、文物知识,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流动展览活动的讲解员是地区博物馆在罕南力克镇玉奇喀拉精心培养的村民志愿者讲解员,通过她们的宣讲,让新疆四史知识在群众心中扎根。

本次送展活动,有近100名群众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流动展览进农村活动,拉近了博物馆和我们的距离,我们不出就能了解到博物馆里展陈的历史流动博物馆活动真有意义,也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种类的展览

2023年,地区博物馆流动博物馆已展出15场次,受众超过4371人,下一步,地区博物馆将继续深入开展流动博物馆活动,加大对新疆四史的宣传教育,继续讲好历史故事,让文化成果惠及群众,将文化发展成果送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