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3
04/30
11:32
来源:
疏勒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第三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30 11:32    来源:疏勒零距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4月29日,疏勒县第三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张骞公园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县文工团及各乡镇文艺分队的演员们表演了歌舞剧《班超》选段、女子集体舞《疏勒乐舞》《舞龙舞狮》《祝福祖国亚克西》等节目,展现出全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疏勒各族儿女正满怀喜悦和希望向着宏伟目标迈进的豪迈心情。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县委宣传部、东营市援疆指挥部、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以“丝路重镇魅力疏勒”为主题。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包括环湖健步走、慢跑、喀什地区“2023消费促进年”活动疏勒县启动仪式暨疏勒文旅·夜经济“动闪地带”、“庆祝五一”棋类比赛、广场舞表演、汉服仙子游园评选、“舌尖盛宴·味享疏勒”美食大赛、香妃湖花卉庄园景区恐龙展、库木西力克乡长寿村长寿宴、五人制足球邀请赛等17项大型文化旅游活动,确保五一期间活动不断、精彩不断、享受不断,极大地满足各族旅游爱好者的需求。

    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主任科员祖丽皮耶·吾舒尔说:“本届旅游文化节内容丰富,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也有特色新项目,亮点纷呈。希望通过此次文化旅游节,彰显疏勒县深厚的文化旅游底蕴,丰富各族群众‘五一’期间的文化生活,满足大家旅游消费需求,充分表达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推动我们疏勒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系列活动将从4月29日持续到5月4日,文化展览、美食品鉴、体育运动、民俗表演、旅游推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错峰错时在不同地点进行,从不同的视角、不同层面满足各族群众旅游需求,让广大游客欣赏美景的同时,充分领略疏勒独特文化魅力,度过一个愉快美好的五一假期,尽情享受旅游带来的乐趣。

    喀什游客梁言说:“今年五一假期,我们家选择就近旅游。今天来看了疏勒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知道了疏勒有这么多好玩的旅游景点,还有像文艺表演、慢跑比赛,恐龙展示、特色的美食等旅游项目,能够满足我们的旅游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