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3
05/08
11:47
来源:
疏勒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乐享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08 11:47    来源:疏勒零距离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近年来,疏勒县为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的“疑难杂症”问题,抢抓国家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机遇,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各族群众居住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记者走进疏勒镇安居小区、邮政局家属院看到,道路平坦宽敞,绿树郁郁葱葱,环境干净整洁,居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幸福指数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不断“升级”。

    该小区居民刘新国说:“通过老旧小区的改造,小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楼房和地下管网的改造,还有楼前楼后的硬化,停车位的布置,我觉得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小区环境变好了,大家的心情也变得更加愉悦了。”

    “把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摆在首位”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的原则。为切实解决该小区存在的问题,该小区工作人员协同施工方多次入户了解情况,逐一实地查看问题,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合理完善改造方案,重点对供排水、供热管网及道路、绿化、照明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多渠道筹措资金,真正实现了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惠万家、工程暖民心”的效果。
    县住建局村镇办主任邓宇说:“我们将继续高位推进、高点谋划,聚焦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用心用情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推进全县老旧小区设施功能更加完善、居住空间更加优化,让老旧小区换上‘新衣服’,焕发‘新活力’,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