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3
05/31
18:47
来源:
疏勒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特色产业强村富民 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发布时间:2023-05-31 18:47    来源:疏勒零距离

近年来,疏勒县立足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以及援疆政策优势,充分发挥重点园区效能,在农业技术高新化、生产标准化、管理信息化、产品品牌化、农业产业化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全新动能。


疏勒县“蔬乐”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种植基地的甜瓜陆续进入成熟期,员工们对新采摘的甜瓜上网袋、贴商标、装箱,准备发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据悉,“蔬乐”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是疏勒县委、县政府、东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山东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拥有全国西甜瓜著名品牌的潍坊郭牌西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成立新疆蔬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新疆蔬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李宝峰说:“我们今年种植的第一批哈密瓜,目前已经采摘了800吨左右,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广东等一线城市。”

示范园从山东引进优良品种,采用立式种植模式、一藤一瓜、专人专棚、一人一棚,同时以边打工、边学技术的方式,吸纳周边群众前来学习、打工挣钱。库木西力克红旗(1)村村民阿力木江·艾麦提一直在示范园打工,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目前,他每月工资达到了3000多元。他说:“我们每天都很忙,甜瓜已经熟了,大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装瓜、装箱子、装车。”


目前,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以西瓜、甜瓜为主要种植品种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也越来越受到农民和企业的青睐。针对当前市场需求,示范园通过引进科技、提升品质、改良品种等手段,使产品品质和产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李宝峰说:“甜瓜在南方城市比较受欢迎,因为新疆的气候比较适合哈密瓜的生长,销量供不应求,回购率也相当高。”(疏勒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努尔阿力木江·阿卜力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