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度
2023
02/12
11:54
来源:
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2 11:54    来源: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疏勒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地委、行署的坚持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总体情况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疏勒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规范化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细化了责任分工,统筹各职能单位力量,形成了工作合力,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坚持以“贴近群众”为原则,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公开形式,强化服务意识。以政府网站为主要平台,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政务动态、政府文件、公示公告等方式积极开展县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保证了受用人群的多样性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全年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务信息2984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629条(新闻动态类信息733条、政务公开信息896条),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公开政务信息1355条。

(三)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服务内容。依托新疆政务服务网电脑端、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新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努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畅通网上办理渠道,全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单位31个,发布政务服务事项375条,可网办比例99.88%,最多跑一次比例98.29%,即办事项比例88.11%,全年一体化平台办件量16720件。

(四)进一步提高政民互动服务质量。设立了领导信箱、服务热线,积极处理群众求助投诉问题、政策咨询、就医、物资保障、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收费咨询、处理投诉举报等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解答各类网络平台群众群众留言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让群众参与决策,既保证了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又减小了政策实施的难度。全年各类网络平台收到网民留言共362件,答复处理362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公室每日为群众解决困难诉求百余件,实行24小时工单处理制,确保化解群众困难诉求不间断,及时化解了各类困难诉求,确保了群众困难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一年来处理工单13336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6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69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7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23

19042.5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

益组织

法律服

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1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1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1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3

1

1

0

5

2

1

3

0

6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疏勒县人民政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功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与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单一,群众知晓率较低;部分乡(镇)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疏勒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地委、行署工作要求,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自治区、地区政府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时效性。二是积极收集社情民意,掌握群众所期所盼,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三是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力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导向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严禁发布未审核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本报告全文在疏勒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hule.gov.cn)进行公布。关于本报告,热诚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