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依法主动公开目录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2022
09/09
13:4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09 13:45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讯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出慰问信。全文如下: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值此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向各省市援疆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自治区党委、政府把教育摆在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位置,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程中,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教师队伍规模、结构、质量全面改善,教育面貌实现历史性转变。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了一大批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迎难而上,通过线上教育,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孩子的人生梦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全疆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面对新形势、新阶段,全区教育系统正对标教育现代化要求,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迫切需要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全区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牢固树立崇尚知识、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严谨求实的治学风气,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书育人的先行者,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和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