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疏勒 / 投资疏勒
2022
07/05
20:03
来源:
本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产业优势

发布时间:2022-07-05 20:03    来源:本站

1、纺织服装:依托南疆地区特有的棉花资源优势,以生产高品质的纯棉及混纺纱线产品,高档面料和针织服装为主,同时突出长绒棉的特色与优势,开发生产以长绒棉为主要原料的细号,加大纺业技术改造力度,继续引领纺织、服装加工等企业,拉长棉花产业链。

2、农副产品加工:依托南疆地区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光热资源,疏勒现有的粮棉、林果、畜牧和瓜菜四大主导产业,积极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与现代储运业,包括农产品分级,包装和品牌管理,大宗粮油绿色储运,鲜活农产品保鲜及物流配送,农林产品及特种资源增值加工,农林副产品资源化利用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积极引进开发一批龙头企业,逐步形成一批肉类加工企业集群,蔬菜加工企业集群,果品加工企业。

3、电子组装:充分利用疏勒富余劳力优势,积极承接内地劳动密集型电子产品加工组装产业转移项目,争取自治区、地区将劳动密集型电子产品加工组装产业纳入重点扶持范畴,引导更多电子产品加工组装企业落户疏勒,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4、生物医药:依托南疆特色资源天然药物生产,提取及创新药物,新品种药物的开发,重点发展现代维吾尔医药、生物制品、生物育种、生物肥料、生物制造和生物保健品等产业,形成若干个具有区域资源优势特色,附加值高的创新药产品。

5、现代物流: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优化调整物流产业结构,降低物流成本,增加物流总量,大力发展现代化物流业,努力形成覆盖全疆并辐射内地的中亚市场物流服务网络,建成向西开放的物瞧散W1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物流节点。

6、新型材料:依托建材加工产业园,建立以山水水泥、齐创科技、沂蒙彩钢、广利建材等83家建材企业为核心,积极引进新體材企业,在园区内形成齢优势,未来形成百亿元的新型建材产业基地。

7、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加快节能装备推广应用,重点引进开发水泥,钢材等装置,新材料制备技术,高耗能行业的节能技术与新工艺,大力推广应用高效燃烧开发节电技术与装备。miOf型节能建材产品产业化发展,加大绿色照明产品的研发制造。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推进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废水(液),废气,余热余压等进行回收和合理利用;推进农业废弃物,农产品加工副产品,林木“三剩物”等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