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疏勒 / 旅游疏勒
2024
03/14
12:49
来源:
疏勒县文旅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张骞公园景区

发布时间:2024-03-14 12:49    来源:疏勒县文旅局



张骞公园位于县城东侧,南与315国道相接,西至坤巴斯路,北至建设东路,是为纪念张骞通西域历史伟绩而建。公园规划用地面积130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400亩,假山、休闲绿地、景观场所、交通疏散场地及园路面积约700亩,发展用地200亩。根据公园空间布局结构和规划性质,以及不同景观变化,公园主要分为历史文化区、民俗文化区、儿童娱乐区三个功能景区,建设有张骞纪念馆.疏勒历史博物馆、科技文化中心、星级酒店、张骞美食广场,配套建设有博望亭、张骞出使西域等主题雕塑等,建筑占地面积13336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34个。园内主要栽植了各类果树、景观树等15000余棵,绿化面积达40万平方米。园内莲花湖内种植了各色睡莲,每到花开时节,引来大量游客赏花游玩。经自治区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审,现已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去年以来,为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提升疏勒全县旅游服务功能,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服务品质餐饮产业,依托公园建设了张骞夜市,受到了全县各族群众及前来疏勒观光旅游的各族游客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我县围绕旅游业游购娱、吃住行六要素,在张骞公园配套建设了面积近8000平方米的疏勒夜市(美食广场)总投资近2000万元,夜市内分美食区、演区,其中:美食广场区总面积2840平方米,共有92个摊位,一次性可满足2000多人同时就餐;演广场区面积5100平方米,设有综艺大舞台、观众看台等。疏勒美食城(张骞夜市)采取政府指导、企业承包经营的模式运营。目前,共有60个摊位在正常营业,其中有12个摊位由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营。疏勒美食城(张骞夜市)自建成投入运营以来,日客流量3000余人次,日均收入6万余元,带动200余人就业,已成为疏勒县旅游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受到了全县各族群众以及来疏勒观光旅游的各族游客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该夜市的建成和投入运营,对于提升疏勒旅游服务功能、推进疏勒脱贫攻坚步伐、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均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