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疏勒 / 旅游疏勒
2024
03/14
12:08
来源:
本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牙甫泉沙疗滑雪中心景区

发布时间:2024-03-14 12:08    来源:本站



牙甫泉沙疗滑雪中心景区位于疏勒县牙甫泉镇,315国道西侧,距离喀什地区中心城市喀什市31公里,属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南疆距离喀什市最近的沙漠胡杨景区,区内起伏的沙海银像,胡杨、红柳葱郁,沙丘起伏,宏伟磅礴,景观怡人。牙甫泉沙漠胡杨滑雪场由喀什疆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2016年8月成立,项目占地面积1155.4亩,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分三期开发,公司自营业以来,年用工人数100人左右,90%为当地人,其中2017年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2018年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间接带动200人脱贫。

这里交通便利,冬天可以举办滑雪、夏季可以举办滑沙、滑草等运动,丰富人们的游玩体验。冬季滑雪场是喀什近郊唯一可以40分钟左右到达的中型滑雪场。该滑雪场占地面积150余亩,是喀什近郊周边休闲运动项目为一体的冬季度假区。在冬季,该滑雪场目前是喀什平地上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雪道种类最齐全的滑雪度假区。该滑雪场已建成中、初级雪道,雪圈道,荷兰圈道,雪地迷宫,雪地大闯关,雪地摩托,雪雕区,儿童嬉雪区,青少年滑雪训练区等相关娱乐设施。可容纳3000余人的雪具大厅,并设有500人的特色餐厅和热饮区及休息区。同时配备8台进口造雪机,进口雪具3000余套及雪地魔毯为滑雪者提供最优质的滑雪体验。


夏季最为突出的是牙甫泉的特色沙疗,它是集康养为一体的特色服务,夏季沙疗是目前国际健身治病潮流新疗法,是维吾尔民族文化遗产,是维吾尔传统医疗方法之一,是世界传统民族医学重要组成部分。牙甫泉的沙子呈黑色或深色,沙子中含有钙、镁、钾、钠、硒、锌、锶等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磁铁矿物质。磁铁矿物质经过烈日照射,产生磁场作用于人体,与微量元素协同作用,成为集磁疗、热疗、光疗和按摩于一体的综合疗法,能治疗疲劳、肢体酸困、慢性腰腿痛、坐骨神经痛、脉管炎、慢性消化道疾病、肩周炎、软组织损伤、高血压等。尤其是沙子中的微量元素对治疗风湿性疾病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游客在游玩之余,还可以享受沙疗带来的健康舒适。秋季金胡杨,约占景区300亩,胡杨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烂,是一种沙漠化后而特化的植物,大多是野生,被人们誉为“沙漠勇士”。所以无论是飓风沙暴或是洪魔的肆虏都无法撼动胡杨的根基。


牙甫泉沙漠胡杨滑雪场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达20万人,直接促进疏勒县旅游经济的收入,实现“一个景区带动一个城市”的发展。并且能为当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