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依法主动公开目录 / 政府职能 / 重大会议
2022
05/26
11:31
来源:
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6 11:31    来源: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24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塔吾拉主持召开疏勒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王小宁、刘海峰、仇子林、姑力米热·艾海提、艾合麦提·吐尔逊、赵进龙等县领导,以及固定列席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县水利局《关于〈疏勒县塔尕尔其乡水管所建设项目〉用地的请示》等22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指出根据地区行署《喀什地区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的实施方案》(喀署办发〔202186号)通知要求,我县结合实际,拟定了《疏勒县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的实施方案》,对于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疏勒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将山钢工业园区公租房分配给喀什和钢钢铁公司等企业使用,有利于解决工人住宿问题,确保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疏勒县国有企业负责人(外聘)薪酬管理办法(试行)》,我县结合实际,拟定《疏勒县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有利于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助推县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压实经营责任,确保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会议指出,新建林下养殖小区,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发展,促进群众致富。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加强基层阵地建设,聚焦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疏勒镇拟定的社区拆分和新建社区方案,有利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群众。

会议指出,根据《土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向符合划拨用地条件的建设单位无偿供应土地,用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喀什分库建设项目,有利于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和物资储备规模,加强灾害快速反应能力,提高灾害应急救助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疏勒县实施乡镇规划2021年度第三、四批次建设用地已经地区行署批准同意并下发了《关于疏勒县实施乡镇规划2021年度建设用地的批复》,该项目建设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乡村公共基础服务。

会议指出,疏勒县2021年度农村三项第二、三、四、六、七、八、九、十、十一批次建设用地项目已经地区行署批准同意并下发了《关于疏勒县2021年度农村三项建设用地的批复》,该项目建设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乡村公共基础服务。

会议指出,根据《土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拟将HB2022-10号地块国有使用权无偿划拨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用于疏勒县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建设项目,有利于帮助低收入困难家庭改善居住环境,完善城市体系,盘活土地资源存量,拉动建筑行业发展,增加社会就业机会。

会议指出,新建鸽兔全产业链基地,有利于培育壮大家禽产业,推动疏勒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新建产业振兴示范园,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强示范种植效果,促进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根据《关于印发〈基本医疗保险付费总额控制经办规程〉的通知》(人社厅〔2012113号)《喀什地区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额控制方案》,我县结合实际制定了《疏勒县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额控制方案》,有利于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遏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提高资金使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