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依法主动公开目录 / 政府职能 / 重大会议
2022
09/01
13:31
来源:
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1 13:31    来源: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疏勒县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20229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塔吾拉主持召开疏勒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戚本舰、王真业、姑力米热·艾海提、赵进龙、娄强等县领导,以及固定列席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方舱集中医学观察点及医疗机构等建设项目的请示》8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指出,按照地委、行署统一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建设集中医学观察点及医疗机构等6个项目,是我县强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的重要举措,对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按照《中国农发重点建设资金投后管理规则》(农发银规章〔201922号)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疏勒县支行《关于对基金权益管理中股权变更登记的函》要求,对退出项目或提前归还投资基金需及时变更公司章程及股权变更登记(工商营业执照的变更),对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及促进我县城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为确保位于疏勒县多式联运物流园内的铁路专用线顺利实施,前期经疏勒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委托新疆煤炭设计院和新疆坤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分析,并出具了相关报告。经评估分析项目采取措施后整体风险等级评判为低风险。

会议指出,基层组织阵地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所在,塔孜洪乡新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由县审计局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疏勒县2021年本级预算执行以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是法定的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

会议指出,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由县财政局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2022年疏勒县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疏勒县财政决算、2022年上半年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法定的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

会议指出,以县政府名义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建议办理情况,是政府及政府各序列部门的法定职责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义务。承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对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愁难急盼,提高行政效率,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作风,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