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依法主动公开目录 / 政府职能 / 重大会议
2022
08/21
13:29
来源:
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疏勒县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1 13:29    来源:疏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疏勒县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20228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塔吾拉主持召开疏勒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戚本舰、刘海峰、仇子林、姑力米热·艾海提、艾合麦提·吐尔逊、赵进龙、娄强等县领导,以及固定列席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就阿拉力乡《关于疏勒县阿拉力乡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土地划拨的请示》12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指出,新建阿拉力乡拉依旦艾日克(3)村污水处理设施,是水污染防治的重要环节,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有利于提高我县污水处理效率,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改扩建塔孜洪乡喀希库日(14)村殡葬服务中心,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我县殡葬服务功能,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服务便捷的殡葬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制定完善《疏勒县2021年度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是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的有力措施,有利于我县耕地保有量不降低,耕地布局稳定,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指出,制定完善《疏勒县良种繁育中心畜牧养殖基地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落地规划实施方案》,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有效促进畜牧养殖业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完善《疏勒县2022年度农村三项第一批次建设用地落地规划实施方案》《疏勒县2022年度第十一批次建设用地落地规划实施方案》,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全县经济发展对土地资源的需求。

会议指出,以划拨方式供地用于富民安居房建设等34个民生项目,有利于促进我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会保障和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依法依规将G2021-45-02号地块进行变更,有利于促进土地资产合理配置,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疏勒县2021年度农村三项第十二批次建设用地项目已经地区行署批准同意并下发了《关于疏勒县2021年度农村三项第十二批次建设用地的批复》(喀地自然资函〔2021718号),该批次项目建设涉及洋大曼乡等8个乡镇,供地总面积为12.9949公顷,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乡村公共基础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按时完成拆旧复垦项目,有利于加快城镇化发展,对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依法依规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有利于加强耕地保护,防止耕地“非粮化”,对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促进设施农业发展和助力乡村产业全面振兴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根据地区行署《喀什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更有效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整改提升方案》,结合本县实际拟定了《疏勒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任务分解方案》,对于帮助企业解决全生命周期中遇到的投资、生产、经营、发展等难题,共筑共享优质营商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